位在宜蘭市中心的蘭城晶英酒店, 隸屬於晶華酒店集團, 目前是宜蘭市裡最好的酒店. 這次我們選在平日中午來試看看晶英酒店裡的「蘭城百匯自助餐廳」. 晶英酒店就位在宜蘭市中心地標新月廣場的6-11樓, 而蘭城百匯自助餐聽在酒店的6 樓. 酒店大廳裝潢的高雅大方, 讓人一走進去就感受到屬於五星級飯店的感覺. 雖然離聖誕節還有一個月, 酒店已經在大廳佈置了一顆大型的聖誕樹. 自助餐廳就位於大廳的右側. 



我們用餐的這天是星期一中午, 所以還有一半的空桌. 但是對於用餐的人來說, 人少才不會吵雜壅擠. 這天的用餐環境很舒適.



整個取菜區都集中在一起位於餐廳的一角. 動線規畫還不錯, 一目了然.



我先從現點現作海鮮區開始拿. 每桌桌上都會有夾子. 拿了夾子就可以到這裡, 把想吃的夾在上面的牌子. 服務生會把餐點送到餐桌上.



今天的現作區有避風塘炒蟹與蒸魚. 海鮮很新鮮, 兩道菜口味都不錯.

 

之後是一些蒸籠的港式點心區. 有燒賣、魚翅餃、鳳爪等等. 想吃的東西太多了, 所以這一區我只拿了一個燒賣嘗鮮.



燒賣區旁的是中式熱炒區. 有中式排骨、炒蝦、青菜等等.



再來就是蘭城晶英最有名的「櫻桃鴨」囉! 這裡的櫻桃鴨果然好吃阿. 皮香肉多汁. 比一般Buffet的燒鴨品質好太多了. 
 


這裡還有古早味輕食區. 有燙青菜、現煮麵、餛飩等. 青菜部分, 都有擺出來給客人做選擇, 此外還有現煎的蔥油餅. 我點了一碗紅油炒手跟燙皇宮菜.









吃完了中式. 再來是西式餐點區. 除了一些已做好供直接取用的餐點外, 也是一樣有現點現作區. 我拿了法式奶油嫩煎魚排、烤豬肋排、沙嗲.









再來就是現切的牛排與豬排. 雖然我們吃的是價位最低的平日午餐時段, 也是有現切的牛排. 牛排表現還OK. 沒有讓我驚豔, 但是也還在水準之上.





吃完中式、西式後, 當然要來點日式囉. 日式裡有生魚片、握壽司、冷盤、海鮮、手卷、烤物、炸物. 







最後, 來看看甜點區吧. 甜點區是我覺得蘭城晶英還可以再加強的地方. 雖然不差, 但是對我這個愛吃甜點的人來說, 還是覺得種類應該再多一點.







有八種口味的Haagen-Dazs.



附帶一提, 這裡有無限暢飲的台灣生啤酒.



這些是我拿的菜色.







蘭城百匯自助餐廳的價位有分平日與假日. 我是吃最便宜的平日午餐. 據服務人員說晚餐跟假日菜色會稍好一點, 也更多樣化. 但是我覺得午餐已經很不錯了, 跟台北的飯店自助餐相比, 這裡的CP值很高. 價位如下:

平日 -  午餐: NT$ 650 + 10%; 晚餐: NT$ 750 + 10%
假日 -  午餐: NT$ 750 + 10%; 晚餐: NT$ 800 + 10%. 

拿蘭城晶英的自助餐與宜蘭地區有名的礁溪老爺酒店雲天自助餐廳、礁溪長榮鳳凰酒店桂冠自助餐廳相比, 以菜色、口味、豐富度來說, 我覺得蘭城晶英是最好的. 礁溪長榮的口味不錯, 但是我覺得菜色種類略少, 價格又高. 而且一樣是午餐時段, 上次去礁溪長榮也沒有比較高檔的現切牛排, 只有現切火腿跟豬排而已. 礁溪老爺酒店菜色種類多, 但是我覺得口味普通, 沒有五星級酒店的水準. 以甜點來說, 礁溪長榮比蘭城晶英稍好. 但是一家自助餐的好壞, 還是中西日式餐點最為重要. 所以目前來說, 我個人覺得宜蘭地區的飯店自助餐, 以這家蘭城晶英酒店裡的蘭城百匯自助餐聽最佳.  


店家資訊:

蘭城晶英酒店 - 蘭城百匯自助餐聽
地址: 宜蘭市民權路二段36號
電話: 03-935-1000
網址: http://www.silksplace-yilan.com.tw/

觀迎加入「涵的足跡 走遍天涯」跟著小涵吃美食、玩遍天下 FB 粉絲團, 隨時follow小涵最新吃喝玩樂的情報與新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的足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