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湖草莓季每年從12月開始到隔年4月. 只有吃草莓, 卻從來沒有採過草莓的我, 選在過年前的一個禮拜, 來個苗栗縣大湖鄉採草莓一日遊. 出發前, 上網仔細研究, 原來大湖不只採草莓, 還有老街、大湖酒莊、草莓文化館、雪霸國家公園汶水遊客中心等地方可以逛, 是個非常適合一日小旅行的地方. 從台北出發, 走國道一號在苗栗交流道下, 再接台72號東西向快速道路, 約2個小時就可以到達大湖了.  我們早上9點半從台北出發, 到大湖時接近中午, 所以第一站來到「汶水老街」覓食. 



汶水老街在下快速道路不遠處, 這裡有一個公共免費停車場可以停車, 非常方便. 雖然算是觀光老街, 但是跟其他老街相比, 非常短. 主要是賣吃的東西為主, 從老街頭就可以看到老街尾.



汶水老街果然是在以草莓聞名的大湖, 整條街上到處都可以看到各式草莓小吃. 

 







最後我挑了這個草莓海鮮餅來嘗鮮.



所謂的草莓海鮮餅, 就是海鮮餅的魚漿特別加了草莓漿, 再去油炸. 這是還沒炸的海鮮餅, 可以看得出是粉紅色的草莓魚漿.



炸好的草莓海鮮餅. 吃起來果然有草莓味, 原本應該是鹹的海鮮餅, 多了草莓酸酸甜甜的滋味.



這家國興獸肉店非常引人注目. 除了店名很特別以外, 門口曬了很多客家的膽肝. 看起來有點可怕, 但這應該是客家人的美味.






國興獸肉店還有賣草莓香腸.



我也買了一條來試試看. 跟草莓海鮮餅一樣, 香腸吃得到酸酸甜甜的草莓味. 不管是草莓海鮮餅或是草莓香腸, 我個人都覺得不太合味. 鹹的東西硬是加了酸甜味, 吃起來就是有點怪.



不想再吃奇怪的草莓食物, 所以最後來到了老街尾的阿蘭芋糕. 標榜是道地客家口味的三十年老店.



賣的東西很簡單, 價格也合理. 我們點了一份芋糕、湯麵與客家湯粄條.



果然是客家口味的芋糕, 跟平常的芋頭糕不太一樣. 一般都是蒸的, 客家芋糕卻是煎的. 外皮煎到有點焦, 吃起來有點硬, 口感很扎實. 吃得出用料實在. 還要搭配店家自製的醬油才好吃.



湯麵口味一般.



客家湯粄條, 粄條有Q, 味道不錯.



在汶水老街吃飽後, 我們來到了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暨汶水遊客中心. 我進去過的雪霸國家公園, 是在武陵農場. 沒想到雪霸國家公園的管理處, 是在苗栗的大湖. 這裡離進入雪霸國家公園還有一些距離, 但是有對雪霸國家公園的歷史、景點、生態環境等做詳細的介紹. 因為2月下旬, 我就要到武陵農場賞櫻, 所以這些資訊都很有幫助.





之後, 來到整個台三線上最熱鬧的大湖酒莊與草莓文化館. 這裡的地標就是草莓文化館前面的超大草莓.







大湖酒莊裡, 主要是賣草莓製的酒. 草莓文化館裡除了有介紹草莓生態、大湖草莓發展史、餐廳之外, 還有販賣各式草莓製品. 我覺得這裡已經收集了全台灣所有的草莓產品, 想得到的糕餅甜點, 這裡都有草莓口味的. 整個店裡看進去一片都是紅色粉紅色包裝的草莓產品.





草莓文化館的後面有個小廣場, 裡面有草莓的造景, 四周也是販售各式草莓小吃. 



連草莓貢丸都有了. 但是經歷了草莓香腸與草莓海鮮餅後, 我對這類的草莓小吃, 興趣缺缺.



大湖酒莊旁邊的巷子也很熱鬧, 裡面都是賣店跟小吃. 在那裏我發現這家一家滷味豆干, 有不少人在排隊. 最愛湊熱鬧的我, 馬上跟著排, 買一份吃看看.



不虧是食尚玩家介紹的店, 果然好吃阿! 一份50元, 只有豆干. 主要好吃在它的醬汁. 醬汁是用辣豆瓣醬做的, 裡面還有滿滿的蔥、蒜、辣椒. 配上豆干, 很合味. 



草莓文化館的旁邊也有草莓園, 生意很好. 一片小小的, 裡面都是人. 但是我不推薦這裡, 人太多了, 這樣怎麼採得到品質好的草莓呢.



離開草莓文化館, 接下來就是今天的重頭戲~ 採草莓啦! 請看大湖採草莓之旅(下)篇.



交通資訊:

國道一號132K 苗栗交流道下高速公路,循台72線東西向快速道路抵達西行終點: 汶水,右轉台三線直行,即可到大湖.

相關資訊:

大湖旅遊網 http://www.dahu.com.tw/index.htm


相關閱讀:

[遊記] 苗栗 - 大湖採草莓之旅(下) ~ 紅色琉璃瓦
http://minghan118.pixnet.net/blog/post/238569512

觀迎加入「涵的足跡 走遍天涯」跟著小涵吃美食、玩遍天下 FB 粉絲團, 隨時follow小涵最新吃喝玩樂的情報與新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的足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