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老街, 可說是北台灣我最常逛的老街之一. 因為大溪附近有太多景點可以玩了, 像是北橫上的小烏來風景區、角板山、大溪花海農場、石門水庫慈湖等等. 通常玩完桃園附近的景點後, 我很喜歡來大溪老街走走覓食與買豆干. 大溪老街在大漢溪畔旁, 主要範圍包括和平路、中山路、中央路. 與迪化街與三峽等老街一樣, 整條街上都是百年前的歐洲巴洛克建築風格的歷史建築. 與三峽刻意整修後的老街相比, 我更喜歡大溪老街的原始相貌, 這裡的建築都可以看到歷史留下的痕跡.



講到大溪, 想到的就是豆干. 大溪到處都是賣豆干的店. 除了一般各式口味一包一包的豆干外, 可以來嘗看看的是現滷豆干. 大溪老街上到處都有賣現滷豆干. 吃過幾家現滷豆干後, 我最推薦的是這家老阿伯現滷豆干.  建議點一份招牌綜合桶($120), 再單點一顆黃金蛋. 



之前吃過招牌綜合桶, 這次想說只要單點想吃的東西就好. 沒想到點下來更貴. 所以建議大家只要點綜合桶就好.



這攤公園旁的菓露鬆餅, 我也很喜歡. 吃起來就像比一般雞蛋糕好吃, 牛奶味很香. 建議買原味就好, 因為蛋糕本身就有甜味, 再買有包餡的話會稍甜. 老闆是個老杯杯, 很親切也很大方, 做好後會請排隊的大家試吃.  



這家「里長嬤的碗粿」也是當地的老店.



做好的碗粿都會放在店門口的櫃子裡. 除了鹹的外還有甜的口味. 看到空空的櫃子, 就知道生意有多好.



我們點的是鹹的碗粿. 上面有香菇、菜脯以及大溪的黑豆干. 碗粿口感很Q. 但是只是用簡單的醬油膏調味, 我比較不喜歡. 我還是喜歡台南口味的碗粿.



還有這家「江記古早味花生糖」更是大溪老街的人氣名店. 只有假日才有營業, 只要有開店門口一定都是大排長龍! 店家會視排隊的情況, 限制每人可購買的盒數. 一盒$100元.  所有的花生糖都是在店門口手工現作. 這家的手工麥芽花生糖, 花生粉很香中間的麥芽糖也不黏牙. 平常不是很喜歡吃麥芽糖的我都覺得很好吃. 可惜排隊的人真的太多了, 這天沒有買. 如果只想嘗鮮的話, 可以在攤位前等等, 店家通常會把邊邊角角的地方切下來當試吃品, 給圍觀的大家試吃看看.  



這家百年油飯也是大溪裡的老店. 店裡有很多老照片, 看得出真的是傳承好幾代下來的古早味. 不過油飯本身我覺得還好而已, 不是很合我的口味. 但畢竟是大溪當地的百年老店, 還是建議吃看看.



最後買了一盒大溪有名的香草Amy 手工黃金乳酪球回家.



乳酪球剛好是一口的大小, 上層是濃郁的乳酪, 下層是餅乾. 吃起來就像起司蛋糕一樣, 味道很香很濃郁. 平常放在冷凍庫冰, 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解凍一下就可以, 好吃又可以保存的小點心.    





除了小吃外, 大溪老街上還有一些特色小店以及童玩.






這家燦坤, 真的是大溪老街新舊時代結合的代表. 在百年歷史建築裡, 賣的是新時代新科技的電子產品, 形成強烈的對比啊!



來到大溪, 一定要到大漢橋上走走. 如果是晚上來的話, 橋上打上燈光, 更是美麗!





大溪老街上還有一些值得介紹的小吃, 以及豆干店. 下次有機會到大溪, 我會再補上並為大家介紹.
 

相關資訊:

老阿伯現滷豆干
地址:園縣大溪鎮中正路37號
電話:(03)3883422

里長嬤的碗粿
地址: 園縣大溪鎮和平路79號
電話: (03)3882258

江記百年古早味花生糖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中央路86號
電話:0912877888

百年油飯
地址:園縣大溪鎮民權路17號
電話:(03)3881681

香草Amy手工乳酪球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中央路183號
電話:(03)3887553
網址: http://w.mtwebcenters.com.tw/vanilla/home.html

 

觀迎加入「涵的足跡 走遍天涯」跟著小涵吃美食、玩遍天下 FB 粉絲團, 隨時follow小涵最新吃喝玩樂的情報與新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的足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