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父親節、母親節、爸媽和我的生日就是我們全家吃大餐的時候了. 今年的父親節, 我選擇了維多利亞酒店的「N°168PRIME牛排館」. 會選擇這家的原因是老爸很愛吃牛排, 去年他的生日我們在國賓飯店的「A CUT STEAKHOUSE」嚐到頂級牛排的好滋味. 因此今年決定吃看看一樣是牛排教父鄧有癸曾經主持過的N°168PRIME牛排館, 看看是否一樣的美味. N°168PRIME牛排館位於內湖五星級飯店 - 維多利亞酒店的四樓. 會取名為168, 是因為維多利亞酒店的門號就是168號. 一出電梯門, 就看到地板上投影的168.



到高級的牛排館, 選擇午餐時段來用餐最為划算. 午餐的價格通常都比晚餐時段便宜將近1000元甚至更多. 所以我們選了星期天中午來用餐. 因為是父親節過後的第一個星期天, 怕會客滿, 所以我早在一個月前就先訂好位. N°168PRIME牛排館的裝潢還不錯, 是走低調時尚的風格.




廚房是採開放式, 後面就是耗資百萬的烤爐. 在座位區就可以看到師傅在烤牛排, 但是整個餐廳裡沒有任何的炭烤味道.   



入座後, 侍者就會詢問要準備礦泉水或是氣泡水 (水資$80元一人, 無限供應). 我們不覺得礦泉水比較好喝, 也不喜歡氣泡水的味道, 所以都喝免費的普通白開水. 這裡是用S.PELLEGRINO的氣泡水與ACQUA PANNA的礦泉水.



這是N°168PRIME牛排館的午間套餐. 官網上有午晚餐的菜單可以下載. 午間套餐的內容包含前菜、湯或沙拉擇一、主菜、爐烤季節蔬菜、甜點與飲料. 與A Cut相比, 多了一道前菜, 感覺比較划算.





菜單上有 for two 的就是兩人份的主菜. 所有的東西都是兩人份. 我們三個人點了兩人份的美國頂級肋眼牛排 16oz ( $3180 for two) 與澳洲精選穀飼紐約客牛排 8oz ($900).






點完餐後, 麵包就上桌囉. 香料麵包沾油醋醬, 很香很好吃. 麵包可以免費無限續, 我們後來又續點了一份.




前菜的部分老爸點了炙燒北海道干貝. 干貝不是很大, 但有兩顆. 我有吃了一小口, 很鮮甜, 好吃.



我和老媽都點了帝王蟹餅.



帝王蟹餅的份量比較大, 裡面真的有一絲絲的蟹肉, 味道不錯





湯或沙拉的部分, 老爸點了經典凱薩沙拉. 平常沒什麼特別的凱薩沙拉在這裡就是比較好吃. 醬汁味道剛剛好, 而且都已經拌好在每片葉子上.



這是老媽點的水牛馬芝拉起司沙拉. 是用有機的牛番茄中間夾厚厚的馬芝拉起司.



我點的是主廚精選湯品. 每天都不一樣, 今天的是奶油綠花椰菜濃湯. 濃湯裡還有一些碎炭烤雞丁與蟹肉, 喝起來是香濃的奶油濃湯帶淡淡的花椰菜味道, 好喝.



吃完前菜與沙拉、湯後, 侍者會稍微整理一下桌面, 把桌上的麵包屑等等的東西都清理乾淨. 再送上法國的LAGUIOLE高級牛排刀. 台北市的高級牛排館都是用這個牌子的牛排刀.



同時又送上搭配牛排的鹽與芥末. 很貼心的標註好這是哪種鹽或芥末. 我每種都有與牛排搭配, 我個人覺得喜馬拉雅玫瑰鹽與牛排最對味.



讓人期待的主菜上桌囉! 這是我和老爸的美國頂級肋眼牛排 16oz. N°168PRIME與A Cut 一樣, 都是把牛排放在鐵鑄盤上, 然後每人都會給一個有加熱過的瓷盤. 要吃的時候, 再把牛排夾到自己的瓷盤上.   




我們點的是三分熟. 好的牛排店的三分熟是最剛好, 也是最好吃的熟度. 這裡的三分熟是粉紅色而且不見血.






侍者特別介紹, 最右邊那三塊是肋眼的上蓋. 是最軟嫩而且比較多油花的地方. 他建議我們先吃其他部位再來吃上蓋的部位. 迫不及待吃一口, 真的太好吃了啊!!! 肉質軟嫩, 重點是超Juicy! 咬下去就有肉汁跑出來. 吃了一塊普通的肋眼牛排後, 我馬上來吃看看肋眼上蓋. 天啊, 真的是人間美味!!! 上蓋的部分因為油花比較多, 所以咬下去不但多汁, 還有油花中濃濃的牛肉香氣與鮮甜味, 好吃到不行, 這也是我記憶中在美國曾經吃過超美味肋眼牛排的味道. 話說從小我最喜歡的牛排部位是軟嫩的菲力牛排, 但是去美國留學時, 在全美排名前10名也是Portland最好的牛排館- RingSide Steakhouse 吃到了人生中目前吃過最好吃的牛排, 就是有著濃濃牛肉香味的Rib Eye肋眼牛排, 自此以後我到各家牛排館都想點肋眼牛排看看, 但是一直都找不到記憶中的味道. 直到今天在 N°168PRIME牛排館, 那塊肋眼上蓋, 就與我在美國時吃到的肋眼牛排味道一樣. 軟嫩的肉質帶有濃濃的牛肉香氣, 真的太感動了!   



這是老媽點的澳洲精選穀飼紐約客牛排. 與肋眼相比, 紐約客的肉質比較硬一點. 這裡的紐約客牛排也不錯, 但是吃過肋眼後, 還是肋眼牛排的肉質與香氣比較美味. 上次我在A Cut 也是點紐約客牛排, 但是印象中A Cut的紐約客比較好吃. 有可能是因為 A Cut 是用美國牛而  N°168PRIME是用澳洲牛. 與A Cut 相同, 這裡都有附烤蒜頭.






一樣是點三分熟, 不帶血的粉紅色.



這是三人份的爐烤季節蔬菜, 有花椰菜、馬鈴薯、烤黃椒與烤紅椒. 每樣東西都是人一個. 吃了很多肉後, 來點烤蔬菜感覺很不錯.



享受完牛排大餐後就是甜點時間囉. 老爸點的是現烤鳳梨派, 旁邊還有一球冰淇淋.



老媽點的是現烤核桃派. 裡面有很多核桃, 料多實在.



我點的是咖啡漂浮核桃布朗尼. 裡面有好幾塊布朗尼、 脆餅、 還有一球冰淇淋與烤香蕉. 旁邊有熱熱的expresso義式濃縮咖啡. 可以把咖啡加到布朗尼上一起吃.



雖然午間套餐的Menu上沒有寫到飲料, 但是實際上套餐是有包含咖啡或茶飲料的. 我們點了冰卡布奇諾、冰拿鐵與熱卡布奇諾. 此外, 還有一份茶點. 今天的是巧克力餅乾.



這裡的飲料也不馬虎, 卡布奇諾上都有撒肉桂粉.





吃飽飽後, 我們開始在餐廳裡面到處走走參觀. 原來大門進來的右手邊就有一間牛排熟成室. 每塊牛排上都有標明等級與產地.



再往裡面走還有一間酒窖, 裡面有好多葡萄酒.



比較特別的是在門口進去後的牆上還有這個紅酒機. 這些紅酒都是可以點一杯的, 上面有標明價格.



N°168PRIME牛排館旁邊走出去就是戶外空中花園, 這裡也有一些露天座位.



這裡就是酒店的戶外泳池.



.


今年的父親節大餐就在我們大家都吃得很滿意下畫下完美的句點. 三個人總共花了$4488元. 雖然不便宜, 但是吃到超美味的牛排還是覺得很開心與滿足. 只是我要更加努力的上班賺錢, 才有辦法常常帶爸媽來享受大餐.

N°168PRIME牛排館果然很有牛排教父鄧有癸的風格, 不論菜色口味與餐具擺設等等都與國賓飯店的A Cut Steakhouse 和他自己開的Danny & Company相似. 我非常推薦這間N°168PRIME牛排館, 因為它的CP值比A Cut又高了一些. 價位差不多, 但是多了很好吃的前菜以及爐烤季節蔬菜. 我覺得N°168PRIME唯一輸給A Cut的地方是它的甜點. A Cut 的舒芙雷非常好吃, 但是N°168PRIME的甜點沒有讓人很驚艷. 但是牛排店最重要的就是牛排, N°168PRIME的牛排水準與A Cut都一樣好, 所以推薦給大家. 下次的大餐是12月份老爸的生日, 我要來開始好好想想下次要吃什麼囉! ^^  


店家資訊:

維多利亞酒店 N°168PRIME牛排館
地址:台北市敬業四路168號4樓 
電話:(02)6602-5678
網址:http://www.grandvictoria.com.tw/dining_168.php

相關閱讀:

台北喜來登大飯店【安東廳】~ 浪漫法式風情,超美味龍蝦湯和牛排,慶生求婚宴客首選

http://minghan118.pixnet.net/blog/post/463365890

[食記] 台北信義區 - Top Cap Steakhouse by Danny~ 超美味牛排教父系列

http://minghan118.pixnet.net/blog/post/444265370

[食記] 台北- Danny & Company Bistro ~ 來牛排教父的店享受頂級牛排的好滋味

http://minghan118.pixnet.net/blog/post/413843017

[食記] 台北 - 茹絲葵Ruth's Chris Steak House ~ 終於吃到牛排界的LV囉!

http://minghan118.pixnet.net/blog/post/333046481

[食記] 台北 - 台北國賓飯店 A CUT STEAKHOUSE ~ 非常好吃的牛排

http://minghan118.pixnet.net/blog/post/238569428

 

觀迎加入「涵的足跡 走遍天涯」跟著小涵吃美食、玩遍天下 FB 粉絲團, 隨時follow小涵最新吃喝玩樂的情報與新文章:




 

arrow
arrow

    涵的足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