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085.JPG

久聞台南「阿霞飯店」之大名, 也常常看到電視上在介紹. 但因為小涵住在台北, 平常很少到南部. 這次終於趁著全家到台南高雄旅遊之際, 讓我有機會來阿霞飯店一探究竟. 原本我是想安排第一天到台南的晚餐就到阿霞來用餐, 結果竟然星期六日早就客滿了, 可見生意有多好. 然後, 星期一又是店裡的公休日, 最後我訂到星期二中午, 這也是我們旅行的最後一日. 所以阿霞飯店, 變成這趟台南高雄四日遊的最後一站.

阿霞飯店位在台南市的古蹟天壇附近. 餐廳在鄰近的國花大樓B1B2有免費的特約停車場, 所以開車的朋友不用擔心停車問題.

DSC06113.JPG  

大紅色的匾額寫著阿霞飯店.

DSC06112.JPG

進去後旁邊的牆上有阿霞的介紹. 原來阿霞已經是50多年的老店了.

DSC06111.JPG

裝潢就像一般的台菜餐廳, 以大圓桌為主. 餐廳後方是開放式的廚房.

DSC06110.JPG

我們只有三個人, 所以坐在餐檯前的小桌.

DSC06050.JPG  

通常像阿霞飯店這種台菜餐廳都是人多來吃桌菜的. 但是我事先上阿霞的官網上研究了一下. 原來, 阿霞飯店也有推出人數少的套餐喔! 所以雖然我們只有三個人, 也不用擔心很難叫菜. 人數少還是可以放心去吃.

阿霞有單人套餐$900元, 雙人套餐$1500元. 套餐內容有包括招牌的手工拼盤與必吃的紅蟳米糕. 所以人少時點套餐比單點划算.

阿霞的官網上有詳細的套餐內容以及宴席桌菜的菜色 (點我)

DSC06047.JPG

店員建議我們三人可以點雙人套餐, 然後再單點一道菜就夠吃了. 雙人套餐($1500)的內容有: 炭烤野生烏魚子、鹽水活蝦 、手工拼盤(蝦棗、蟳丸、粉腸、大腸頭)、傳統湯品(干貝豬肚湯或魚翅羹選一)、紅蟳米糕或生炒鱔魚選一、招牌甜湯. 湯品的部份我們選了魚翅羹, 另一道可選擇的料理當然要選阿霞最有名的紅蟳米糕了. 我們另外單點了小份的桂花蟳肉($500).  

行前我有先上網爬文研究了一下大家推薦的菜色. 必吃的是紅蟳米糕與手工拼盤. 還有很多人推薦薑絲花鮡湯. 花鮡魚就是所謂的彈塗魚, 聽說肉質很嫩, 但是想到他的外型, 我就怕怕不太敢吃. 敢吃的朋友們不要錯過喔.

上菜囉!第一道是炭烤野生烏魚子, 總共有四片. 難怪店員建議我們點一套雙人套餐就可以了, 因為烏魚子、鮮蝦、拼盤都是一種有四個. 這樣我們每個人都可以至少吃到一份.

烏魚子烤的外酥內綿密.

DSC06053.JPG

自己在家裡烤的烏魚子, 常常最後都烤過頭, 整片變得乾乾的. 但是阿霞的烏魚子是外頭酥, 裡面軟嫩綿密, 非常好吃.

DSC06058.JPG  

鹽水活蝦. 川燙的蝦子, 殼與肉一下就分離, 很新鮮. 肉質也很結實.

DSC06055.JPG

手工拼盤(蝦棗、蟳丸、粉腸、大腸頭).  盤子剛好是個台灣的形狀喔! 阿霞的拼盤, 都是台南的特色菜, 像是蝦棗、蟳丸、豬肝捲等等, 這些我們在北部都不常看到.  

DSC06062.JPG

先從蝦棗開始吃. 所謂的蝦棗, 其實是蝦捲做成棗子的形狀下去炸. 裡面真的有隻蝦子, 好吃喔.

粉腸. 南部的粉腸, 是水煮香腸. 這在北部也不常見. 因為是用水煮的, 所以吃起來比較軟. 但是我個人還是偏愛烤香腸.

DSC06064.JPG

DSC06079.JPG

大腸頭有滷到入味.

DSC06066.JPG

蟳丸也是我第一次吃到的東西. 長條狀, 不是我想像中圓形的丸類. 是用蛋做的, 吃起來軟軟的, 但有濃濃的海鮮味, 也吃得到蟹肉絲. 還滿特別的, 我覺得還不錯.

DSC06075.JPG

 魚翅羹. 雖然是雙人套餐, 但是也不小碗喔. 我們每人都喝了一碗半左右. 整碗料不少, 有魚翅、蝦子、絞肉、筍絲與金針菇等等. 很台南的口味, 就是有點甜甜的.

DSC06082.JPG

DSC06091.JPG  

重頭戲來了. 阿霞最有名的紅蟳米糕. 分量不小, 有整隻的大紅蟳. 與一般台菜店用蒸籠底下是米糕, 上面擺上一些蟹肉的呈現方法不同. 阿霞的米糕是裝在大盤子上, 大塊的蟹肉與蟹黃擺在米糕上面. 看起來超美味的.

DSC06085.JPG

看看紅蟳上面滿滿的蟹黃與蟹膏, 真的太吸引人了! 這裡的紅蟳, 肉質超鮮美的, 蟹黃蟹膏的部分更是美味極了. 而且一般的紅蟳米糕, 通常紅蟳都蒸到蟹黃的部分變得硬硬乾乾的. 但是阿霞的紅蟳, 蟹黃蟹膏都還很軟嫩. 真的非常出色. 米糕的部分也很好吃, 裡面有蝦米與香菇. 吃起來不會像許多米糕一樣太濕軟, 而且調味剛剛好, 可以襯托出蟹肉的味道.   

DSC06088.JPG

我必須說, 這真的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紅蟳米糕了!

DSC06092.JPG

桂花蟳肉($500). 是用紅蟳肉、筍絲、蛋、肉絲、紅蘿蔔、木耳來炒.

DSC06096.JPG

味道還OK, 但是我覺得蟳肉的味道被其他配料所蓋住了, 有點可惜.

DSC06100.JPG

招牌甜湯. 最後的甜點也不馬虎喔. 裡面有滿滿的料, 有湯圓、杏仁、芋頭、紅豆等等. 好吃, 也為這頓大餐畫下完美的句點.

DSC06105.JPG  

這餐我們三個人總共花了$2200元(含10%服務費). 雖然只點了一份雙人套餐跟單點一道桂花蟳肉, 但是份量很夠.  如果真的只有兩人來吃雙人套餐, 應該會吃得非常飽. 吃完阿霞後, 我們心滿意足地開車北上回台北, 結束這次的台南高雄之旅.

這次台南的阿霞飯店初訪, 我們吃得非常滿意. 阿霞的紅蟳米糕果然名不虛傳, 非常好吃, 真的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紅蟳米糕了. 此外, 阿霞的手工拼盤有一些台南的特色小吃, 都是平常在北部吃不到的東西. 到台南旅遊時, 除了道地的台南小吃外, 小涵極力推薦, 留一餐到阿霞飯店品嘗最道地的傳統台菜.

 

店家資訊:

阿霞飯店

地址:台南市忠義路2段84巷7號

電話:06-2256789

官網:http://www.a-sha.tw/restaurant/restaurant.htm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 不要忘了給小涵一個「讚」喔! 大家的鼓勵與支持, 是小涵寫文章的動力^^ 

觀迎加入「涵的足跡 走遍天涯」跟著小涵吃美食、玩遍天下 FB 粉絲團, 隨時follow小涵最新吃喝玩樂的情報與新文章:

 

 

 

 

 

arrow
arrow

    涵的足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